夕夕夕夕夕夕喜酒

雨花[二]【太敦】

其实我可以更新的只不过偷懒到了现在[....

对不起所有人!

不会写文,啊。

[一]

https://15607938882.lofter.com/post/1d74cf0f_b9bd89c 

ooc.

------

雨后的清晨,充满着懒惰的惬意而又让人感到一丝夏日的燥热。

清晨的的阳光是金色的,但不是夕阳的那般金黄,而是点点星星的奶金汇聚而成的金。那金色轻飘飘的落在每一个她所能看到的东西上。碧绿的树叶,干燥到几乎发裂的树干,与街道格格不入的水洼,店铺的铁门帘甚至是毛茸茸地刚刚睡醒的野猫野狗身上。风,吹动了树叶,带动他们发出了呼呼的风声和那树叶们互相摩擦的沙沙声,而阳光在树叶之间所照映在地面与建筑物身上,快乐的舞动。鸟儿在树与树之间跳跃,飞翔。悦耳的歌声为这清晨的到来而诞生。而那哒哒哒的脚步声,却让人感觉与这惬意格格不入。

中岛敦根本无心去欣赏这美好的清晨,街道与声音。他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那个将满是垃圾的黑色风衣扔在他头上的酒醉男性,那垃圾与雨水混合到一起的腥臭味道甚至可以让中岛敦记住一辈子!他不停嘟囔着他的不满,那美丽的双瞳中则充满的愤怒与不爽。他甚至想过接下来要是遇见他该怎么给他一拳。

他一路都将那叠的方方正正的风衣顶在脑袋上,时不时的用拳头敲打脑袋上的衣物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尽管痛的是自己的脑袋。不知走了已经有多久了,至少他把这周边能走的地方都走了一遍,连人都开始离开他们开着冷气的屋子开始了运动。老实话,其实他不记得那个巷子到底在哪。他只知道那里有许多塑料棚子下雨时会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还有放置许久到拥有恶臭。

最后还是那臭味让他找到了小巷。

这巷子里很灰,是属于阳光照不进来的地方。原本是绿色棚子被岁月洗礼而变成了蓝色甚至是偏灰的白色。“我想放地上应该,没有问题的。”他用他随身携带的纸巾垫在这脏兮兮的地面上,头顶上的衣物也就轻轻放在了纸上。本来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早已变得缭乱,随手闭着眼睛拍了几下脑袋算是弄平了。手使劲按在衣服凭着撑着地面的缘由一股作气的站起了身来!但大脑所产生的眩晕感让中岛敦忍不住往后方倒去。--要倒水洼里去了。

中岛敦其实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他痴痴地望着被狭窄小巷挤压成一条的蓝色天空,他稍稍眯起了自己那双紫金色的眼睛。而他左小臂已经被一只有力的手给抓住了。“嗨,别看这吓人的天空了!”是昨天那个男人的声音。“我...抱歉。”中岛敦被他给吓得不轻,连之前想的怎么报复他的事统统忘的精光。愣愣的站稳身子后便一直低着脑袋。其实中岛敦刚刚悄悄瞄了一下他,右眼被白色的绷带给缠住,左边的脸颊则是带着消毒贴。头发是深棕色的,虽然是乱糟糟的。因为他站在巷子外边,所以他的头发好似被阳光给披上了一层蜜一般的好看。而脸可以说是少女杀手类型的,一种淫邪的美感。尽管他的脸上还有一点而婴儿肥。他上身穿着分辨不出颜色沾满泥土与灰尘的衬衫,还打了个不规矩的黑色领带。可能是因为没有风衣的原因,他看起来十分消瘦,不过中岛敦可以说是比他小一截的人啊!。“你看看你,一副丢了魂的模样!”面前男子开朗地声调让中岛敦感觉这声音不同于昨天那酒醉人的轻飘,但倒的确是他的声音。中岛敦手指捏着衣角有点儿说不来的感觉,但嘴巴早已越过大脑的思考,直截了当的说起了他来:“你昨天醉的才和丢了魂一样。”“说话好听的小子--!”男子尽管看上去年龄就是刚成年,但语气总是让人觉得和小孩子一般。如果他不拧中岛敦脸的话。“我真高兴我有就算喝醉了我还能记事的功能---这是我的衣服吗?”他兴致勃勃地蹲在地上领起风衣领也和之前中岛敦一样呼的一下就站了起来,结果想也想的出来,就是没倒地上。“天啊天啊,这可真难过。我还以为我心跳都要停了--。”他将风衣披在肩上,而那原本下垂领子被他拉的十分高,不过还是掉下来了。其实中岛敦有一点儿疑惑,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早上会来的?读心术?不不不,这是不可能的。看他的样子估计是出巷子后他又在附近什么地方睡着了。男子可能是看中岛敦一直在发愣,便再一次拧了拧中岛敦的脸颊,笑的灿烂。“谢谢你帮我洗衣服啦,小伙子。以后见。”他用手指头捏住鼻子,嘴里不停嘟囔着迈着步子想直接离开这恶心的小巷。中岛敦这也才反应过来他闻这恶心的气味已经有好一阵子了,连蹦带跳的跑出了巷口并向反方向跑去。

他看着那银发,被阳光照的泛起了奶金色。

有可能见面吗?一闪而过的想法消失在中岛敦的脑海里。

评论(5)

热度(12)